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我于集体教练Group Coaching的学习是

在这次的集体教练Group Coaching活动中,我感悟最深的是两个字——容纳。

我们要学会容纳我们的过去。我们每个人都会走错路,都会犯错误,都会留下遗憾,但我们必须认识到这是我们人生的必须,只有遭遇过失败经历过痛苦,我们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更加有勇气去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因此,经历过的无论是好还是坏,我们都要去容纳,好好把握,也许这将成为我们人生又一笔投资。

我们要学会容纳我们的缺点。正如教练所说,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人,但我们必须是一个完整的人。缺点是每个人都不可少的,但我们没必要刻意去改变,因为改变的确太难,而且缺点是相对的,在某种情况下还会促进我们个体的发展,我们更应该做的是认识清楚自己,懂得怎样用自己的优点去牵制缺点,使得缺点不再是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我们要学会容纳别人的观点。每个人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都不一样,在和朋友的交往当中,我们不仅要学会聆听,还要学会分享多元价值,而不能将个人的价值判断强加在别人的身上。只有学会容纳别人的观点,看到别人观点的闪光点,才能更好地完善自我判断。

每一次的教练学活动都是一次自我心灵的剖析,自我人生的剖析。只有真正认识自我,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才能更好地去帮助更加多需要帮助的人……谢谢教练,谢谢教练学……

深圳大学
林滢


2009年1月1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