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子锋的新发现

上次(1月15日)的集体教练活动,我问了关于“努力”的问题。我常常因为自己付出的努力而没有得到好的回报而有点怨气,活得真的有点不自在。总是看到别人没有花什么努力就能得到好的成绩,自己花了这么多时间反而还没有他好,因此感到不愉快。

但上次经过您的不断提问,我自己也思考,觉得您说也有道理。首先,为了达到目的,得到结果,真的要通过努力着一种方式来达到吗?别的方式不行吗?其次,结果真的那么重要吗?真的有必要花这么多努力吗?再者,自己的方法是否正当?您也和我说,有的人读书是很好,但其它方面就不见的都好,他只是这一方面好点,但其它方面不一定很好,所以也没有必要死心塌地的自己骗自己说他读书好,其它方面也好。

我应该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值得去那么做,那么的努力。也许我的努力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多,我完全可以腾出点时间,看自己喜欢的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谢谢您,帮我想通了心理的一个frustrate,一个坎。

期待下次与您见面!!

深圳大学启言口才协会
张子锋

2009年2月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