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学习 & 心得

今次的主题围绕教练自己,引导自己。教练自己是学习教练学最基本要达到的要求,能够把最实在,最易掌握的学问分享给有兴趣的人,可说是我在学习教练学的进程中一个小小的成就呢!

我学习教练学有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段短短的日子我重点锻炼自己的聆听能力(Listening)及教练头脑(Mind Setting),加上累积了过百小时的教练时数及得到 Coach Benny 的师徒制(Mentoring)教导,使我今天有能力站出来分享教练自己的心得。

从准备工作到分享会当日,我都是从教练自己开始。尤其是讲稿的内容,全都是从教练自己得出来。身教,从自己做起是我从锻炼教练学当中学会的。

今次我最想带出的信息,“透过教练自己,挑战自己,从而发展自己”是我一直以来渴望与人分享的主题。其中关于给予自己适量空间和创造包容更是令我发展自己的重要因素。我去教练别人必先教练自己,先自我醒觉本身的盲点,给予自己空间整理自己的思考,才能更有效地教练他人。

回馈

今次是我第一次代表IAC深圳分会及于香港以外地区作主讲,是次教练引导分享会主题:要coaching别人,先coaching自己;要facilitating团队,先facilitating自己也赋予我奇妙的机会跟深圳首位图像引导师臧贤凯先生及从事培训业务的刘国兰小姐共同合作,创造这次有价值的分享会。还有要感谢Karen提供Leadership Inc场地和资源,让我可以一尝在一群大学生,企业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及培训导师等等面前分享教练自己心得。

此外,我特别要感谢Benny给予我发挥自己的空间。有他的栽培,有他的调较,有他的提拔,使我更珍惜今次出场的机会。在我跟在场参与者分享教练自我时,我时刻提醒自己的并不是应该讲甚么,表现甚么,而是Benny教导我的全力以赴,这份态度令我坚持把自己做到最好,正如我在教练自己和别人时,都必定谨守这份态度,这是我作为教练的责任。

by Kenneth


2009年5月13日

没有评论: